200811093617
圖片來源:http://www.cncraftinfo.com/news/21717.html

“剩女”現象 也算是中國的“發展病”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09-08-23 11:15:30  

  中評社北京8月23日電/ 31歲的黎玲玲趕在8月26日到來前,報名參加了當地一家婚介網站組織的“美女徵婚團”,她希望通過這次活動找到自己未來的丈夫。 
  按照中國農曆來算,這個月的26號是傳統節日“七夕節”——不過,現在的年輕人把這一天稱作是中國人自己的情人節。 

  “我可不想在這一天落單,我渴望愛情,希望能找到合適的另一半,趕緊把自己嫁出去。”黎玲玲說,因為到31歲還沒成家,她得天天忍受父母的嘮叨,還有朋友們過度的“關心”。 

  新華網報導,黎玲玲24歲大學畢業後,就一直在尋覓能一同走完這一輩子的人。“到了適婚年齡,卻沒有碰到適合的人。”她無奈地笑了笑說,“我現在是朋友圈裡老牌的‘剩女’。” 
  在如今的中國,像黎玲玲這樣被稱作“剩女”的大齡女青年已經成為一種社會現象。她們生於20世紀70年代,按傳統觀念看來已經屬於大齡女青年。“剩女”絕大部分擁有高學歷、高智商、高能力、高素質、高收入,長相也無可挑剔。 
  但是她們的婚姻問題,成了不少中國父母心頭的一樁大事。  詳全文

 

中國的「剩女」現象

http://www.nownews.com/2010/04/16/142-2592418.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門獵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