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8_223122

這是一款影片,影片中看似變形金剛以原始形態墜落地球,但其實這是發現號太空梭執行STS-131任務時所被拍攝下來的影片。

 

以下文字取自:維基百科(發現號太空梭)

發現號的命名,源自於一艘18世紀時的英國探險船,伴隨著名的詹姆斯·庫克船長遠征南太平洋的發現號(HMS Discovery)。在庫克船長的探險中,完成了包括發現夏威夷群島、紐西蘭乃至於確認澳洲大陸存在等的功績,而同行中的另外一艘探險船奮進號(HMBarque Endeavour)也成為NASA另一架太空梭奮進號的命名由來。除此之外,庫克船長也曾搭乘發現號探索南阿拉斯加與西北加拿大之間的海岸線,雖然當時正值美國獨立戰爭期間,英國與美國是交戰國,但由於發現號在從事的是非常重要的科學任務,班傑明·富蘭克林甚至特別下達美軍不准對該船發動攻擊的指令。

其它使用發現號之名的著名船隻,還有亨利·哈德遜(Henry Hudson,今加拿大哈德遜灣的命名由來)在1610年到1611年間,在尋找「西北水道」(Northwest Passage,也就是理論中在北美洲北方一條能連接大西洋與太平洋之間的水道,但事後證實它根本不存在)時所搭乘的探險船。英國皇家地理學會(British Royal Geographical Society)曾擁有一艘同樣叫做發現號的船隻,是一艘以捕鯨船的基本結構為基礎,改裝後用在1875年北極極點探索時的探險船。該協會後來(1901年)又造了另外一艘發現號,在1904年時進行了南極大陸的探索活動。總之,「發現號」這名字在人類的地理探索史上擁有極重要的地位,這點也被繼續在太空探索的活動中延續了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門獵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