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2675700_0

 

圖文來自:“擦鞋西施” 只想靠自己双手生活(图)来源:钱江晚报

她,一頭飄逸的長髮,黑色低胸吊帶衫外面套著玫紅色毛衣,面容清秀,體態勻稱,年紀看上去不到三十歲。

她被網友稱為“寧波最美的擦鞋女工”,甚至還有網友稱她為“擦鞋西施”。

年輕貌美的她,為何選擇擦鞋呢?

 長得漂亮,擦鞋生意很好

“擦鞋西施”擦鞋的位置在曙光公園的西北角,昨天午後,記者找到她時,她正低著頭,專注地給一位男子擦鞋。

這名男子姓孫,家住在附近,朋友推薦他一定要過來擦鞋,並且指定要她擦。

在她的邊上,另一位元擦鞋女告訴記者,在這裡一般會有七八個擦鞋女,她是新來的,但是生意卻是最好的。

“可能是她長得漂亮吧。”

 按月寄錢回老家養育4歲兒子

10多分鐘後,她有了空閒的時間。告訴記者,她是湖北荊州人,今年27歲,來寧波才兩個月多。

到寧波後,一直沒找到合適的工作。因為她的妹妹曾經擦過鞋,於是推薦她做這行。

小王告訴記者,在老家,她還有一個4歲的兒子每個月等著她寄錢回去。

她每擦一雙鞋收費2元,和別的擦鞋女工的收費沒有差別。“一般情況下,我一天能擦四五十雙鞋,每個月有1800元左右的收入,自己的開銷在700元左右,另外剩下的錢都會寄回老家。”小王說。

“擦鞋會經常受天氣的影響,因此,收入得不到保證。”雖然這幾天的生意不錯,但是小王對接下來的日子很擔心,“夏天大家都穿涼鞋了,來擦鞋的人會少很多。”

我只想靠自己的雙手生活

記者:你是否想學“犀利哥”來炒作自己?

小王笑著回答:我只是中專畢業,怎麼會想去學他。我只是把擦鞋當作一份工作,靠自己的雙手來生活。

記者:那些因為你漂亮才來找你的顧客,你怎麼看?

小王:這是每個人的自由,我只是做好自己的工作。

記者:為什麼不找一份更好的工作,借助自己相貌的優勢?

小王:去找過,也有幾家酒店要我,但是我覺得那邊太亂了,不適合我,我還是喜歡這樣輕鬆、自由的工作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門獵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