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你是叛徒!  北韓大娘李春姬聲音讓敵人發抖


「北韓軍隊與人民將會對任何懲罰與報復進行立即性反應,任何制裁若違反我北韓的利益,我們將採取激烈手段,包括全面宣戰。」這個聲音聽了會讓「敵人嚇得發抖」,她就是北韓中央電視台的當家女主播李春姬,北韓把她視為「國寶」,她更是北韓人心目中的大明星。
今年已經67歲的李春姬,坐主播台已經超過39年,北韓媒體描述她的播報方式,足以讓「敵人嚇得發抖」」。「李明博你是叛徒!破壞南北韓和諧,如果你要對決的話,我們也不得不採取行動…。」用叛徒來稱呼南韓總統李明博,李春姬罵起人來簡直像阿嬤在教孫子,不過她變臉的速度也很快,播報到北韓領導人的新聞,晚娘臉孔突然變成笑臉。

image001

演員出身的李春姬,表情、聲音語調都非常地誇張,富有戲劇張力。南韓前領導人金日成逝世,當時她也擔任主播,穿得一身黑,在播報台上如泣如訴,讓很多北韓觀眾跟著落淚。即使和全世界作對,北韓人民只要聽了李春姬主播的聲音,就像吃了一顆定心丸,什麼敵人都不怕。
李春姬身材略顯豐腴,一頭黑色燙髮,總是用氣勢磅礡的聲音,一邊討伐外界對朝鮮犯下的罪行,一邊慶祝這個國家的軍事成就。她獨特的播報風格,讓許多大陸民眾為之瘋狂,還有人幫她成立了「李春姬大娘粉絲團」。有大陸網友說,看到朝鮮這位阿嬤主播,讓他們想起當年的央視邢奶奶。同樣都是一絲不茍的主播頭,配上拘謹的套裝,再加上嚴肅,照本宣科的播報方式,兩位新聞界的重量人物,果然有幾分神似。
李春姬1943年出生於江原道通川,從平壤話劇電影大學演員系畢業以後,從1971年2月以來已經擔任了39年播音員。她還曾榮獲身為北韓播音員最高榮譽的「人民廣播員」稱號和「努力英雄」稱號。她接受採訪時表示,她的家位於首都平壤的一個美麗的地方,在那裡與丈夫和兩個兒子,還有兒媳、孫女一同生活。現代式的住宅和高級轎車都是國家送給她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o0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