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70877736172788209
16歲的布魯克(左)和13歲的妹妹卡莉

美國17歲女孩樣貌如同1歲嬰兒(組圖)
來源:揚子晚報 編輯:楊玉國
據 英國媒體9日報道,美國女孩布魯克·格林伯格儘管已17歲大,但她的外表和舉止看上去仍然如同一歲女嬰,她的體重只有7.25公斤,身高也只有0.76 米,至今仍然只會牙牙學語!據悉,本週,多名世界著名的衰老學研究專家將出席倫敦皇家學會舉辦的會議,共同探討布魯克的“不老之謎”。

17歲像1歲大女嬰

據報道,現年17歲的布魯克·格林伯格是一名美國巴爾的摩市女孩,和父親霍華德、母親梅拉妮以及3名姐妹居住在巴爾的摩市郊區雷斯特斯鎮。布魯克·格林伯格儘管已17歲大,但她的外表看上去仍然像一歲女嬰,體重只有7.25公斤,身高也只有0.76米!

布 魯克的父母稱,布魯克從小就患有一系列醫生無法解釋的疾病,她出生後沒多久就接受過胃潰瘍導致的胃穿孔手術,接著她又患上了癲癇。當布魯克4 歲大時,她突然陷入昏迷,沉睡了整整14天。接著醫生又診斷她患上了腦腫瘤。悲痛的父母給女兒買了一口棺材,等待和她進行最後的告別。可接著醫生打電話告 訴他們布魯克醒了,她的大腦中並沒有任何腫瘤。醫生稱無法解釋她身上的一系列怪病。

7405364317861296613

9歲的布魯克(左)和6歲的卡莉

  科學家希望找到“不老基因”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醫學院兒科專家勞倫斯·帕庫拉自布魯克出生以來,就一直是她的主治醫生。帕庫拉稱,布魯克患上的是一種至今未被診斷出原因、至今尚沒有名字的罕見綜合徵,布魯克也許是全世界惟一一個患有這種罕見怪病的人。醫學專家們正在對布魯克的細胞和DNA樣本進行研究,科學家相信,布魯克體內某種控制人類衰老的基因發生了變異,導致她被時間“凍結”在嬰兒狀態!如果這種基因能夠被隔離出來,那麼就可以對人類為何會衰老和死亡的問題提供重要的線索。

新聞來源:http://big5.cri.cn/gate/big5/gb.cri.cn/27824/2010/05/10/3245s2844394.htm

時光凝結長不大 17歲女像1歲

新聞來源: 2010年05月10日 壹蘋果  美國巴爾的摩( Baltimore)一名17歲少女布魯克.格林伯格( Brooke Greenberg)是個長不大的女孩,雖然年齡已經17歲,但身高只有76.2公分,重7.27公斤,和1歲嬰兒差不多。美國科學家正在研究她的基因,懷疑是其中老化的因子出現變異,使她身心停在1歲。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布魯克雖然懂得爬行、被搔癢會咯咯地笑,但始終不會說話,沒換牙,只有乳齒,家人仍要每天為她換尿片、哄她睡覺、摟抱她,儼如小女嬰般。外表雖然看似1歲,但她其實17歲了,多年來有著嚴重健康問題,像中風、癲癇、潰瘍和呼吸困難,身體似乎會像常人般衰老。南佛州大學醫學院教授沃克(Richard Walker)正研究布魯克的DNA。初步結果顯示,她負責控制老化的基因可能出現缺陷,令她停止老化,永遠停留在某個階段。但具體是什麼基因,如何運作,仍有待研究,布魯克的個案,有助專家找出如何透過控制基因延緩衰老,甚至找出長生不老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門獵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