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534_1273461918psD1 
圖片來源:成都部落客

2010年05月09日01:53 來源:中國新聞網
來源:http://www.chinanews.com.cn/ty/ty-zhqt/news/2010/05-09/2270533.shtml
中新網樂山5月8日電(記者劉忠俊)8日23:00時,“2010龍行天下決戰峨眉之巔洲際拳王爭霸賽”落下帷幕。來自中國、美國、墨西哥、泰國的頂級職業拳手,經過3個小時精彩的龍爭虎鬥,最後峨眉弟子以三勝三負一平的成績結束比賽。

當晚的精彩比賽共有14位世界級職業拳手。第一場是中美對抗賽,男子68公斤級先鋒戰比賽,由紅方丁寧對藍方彼特•馬田。美國拳王彼特•馬田,身高是176厘米,體重68公斤,他是IKKC加州冠軍,IMTO北美冠軍,戰績是16戰3負13勝KO。有“閃電俠”之稱21歲的丁寧身高177厘米,體重65公斤,正宗峨眉弟子,他是來自樂山大佛文武學校,是年輕的中國青年散打冠軍。他的戰績是21戰17勝 3平8次KO對手。一上場,丁寧迅速佔據上風優勢,比賽的驚險刺激讓台下的觀眾興奮不已,當丁寧擊中對手,觀眾們都要高呼為台上加油。經過2場決鬥,最後丁寧擊敗對手獲得首場胜利。

最具觀賞性的一場視覺盛宴,是當晚唯一一對女拳王。首先出場的是美國最強女拳王32歲的瑪瑞安•納卡莫托。她是美日混血,體重60公斤,美國電視格鬥選秀明星,世界泰拳排名第二,美國泰拳隊現役隊員,她曾獲得過2007年WPMO/WPMF泰拳世界冠軍,2007-2009年連續三屆泰王杯冠軍,2009年入選世界最強女性拳賽手,戰績為職業賽事10戰全勝。與她對決的是年輕的峨眉女俠李立雪。李立雪曾獲得2007年安徽省錦標賽56KG第一名,2008年武術之鄉60KG第二名,2009年全國拳賽比賽第二名,戰績為18戰10勝8負,是一位發展十分全面的運動員,可謂十八般武藝樣樣皆通。比賽開始後,先是李立雪佔上風,美國女拳手也不甘心落後,找准機會平平反攻,最後擊敗李立雪獲勝。

2010年05月10日 蘋果日報
來源: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500949/IssueID/20100510
【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繼去年底廣東佛山中泰搏擊賽後,又有一場中外武術好手過招的比賽。前晚落幕的「2010龍行天下決戰峨眉之巔洲際拳王爭霸賽」,有來自美國、墨西哥、泰國的頂級職業拳手,與中國峨眉弟子對決,經過3小時龍爭虎鬥,雙方以三勝三負一平成績握手言和。

中新網報導,去年12月佛山中泰搏擊對抗賽前,泰國拳王考克萊以極其囂張的態度,向中國功夫發出挑戰,向大眾媒體揚言,要以「秒殺」式結果擊敗中國功夫,後來由中國散打好手出面應戰。當時峨眉派掌門人汪鍵曾表示將正面應戰,因而促成這場峨眉弟子對決外國拳擊手的比賽。

此次比賽共有14位世界級拳手捉對廝殺。第一場由號稱「閃電俠」的正宗峨眉弟子丁甯,對抗美國IKKC踢拳擊加州冠軍彼特馬田,丁甯沒給對手機會,運用峨眉派技法,將對手完全壓制,先贏一場。

如何用散打破解泰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門獵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