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1

幾年以前,有人開始用一個名詞來作為形容詞,比如,做人不能太CCTV,奶茶不在的一段時間裏,聽到過“你這個人真的很劉若英”的用法,覺得新鮮。什麼是“很劉若英”呢,就是她自己所說的:“我不夠漂亮,也不見得可愛,所以,他們說我有才氣、很知性。”從雷曼兄弟倒臺的破財陰影裏爬出來,劉若英說她“其實從沒想過退休”,誰知道真假,旁人唯一知道的只是5月8日上海大舞臺的演唱會是奶茶短期內不會退休的佐證。

image002

把劉若英的許多歌拼湊在一起,會發現,那是一個被打碎了的長篇連續劇的一個個片段,這麼多年,歌裏講的還是同一個故事的不同角落。這部電影裏只有女主角劉若英一個,男主角只在她的口述裏若隱若現地浮現,卻永遠只有背面和側面,看不清真顏,這大概也是奶茶“老大不嫁” 的潛在內因。她簽約了新唱片公司——相信音樂,趁著梁靜茹休婚假,丁當被《下一站,幸福》紅暈的時候來到,其心可誅,進了新公司,第一張新專輯的第一波主打歌叫《我們沒有在一起》,很好的句式,覺得可以和奶茶其它的歌聯係在一起——《我們沒有在一起》,《後來》,我們《分開旅行》了,旁人都在猜測,那個 “我們”裏有沒有陳升?然後,她繼續出現在新一季的廣告中,以經典美人的形象穿梭上海百年時尚的浮光掠影。即使是在劉若英最沒落的那段時間,廣告商也沒有放棄她,或許正是因為奶茶代表著時尚女性成熟浪漫的一面,將時尚、城市、生活的元素演繹得淋漓盡致。

    奶茶是剩女裏的“金剛鑽”,堅硬而霸道地維持著“獨身主義”的愜然,並且表現得怡然自得,怡然自得得讓人懷疑她是不是只喜歡男人?對于這一切,劉若英反倒是享受的:“我覺得還蠻開心的,每次有這種票選我都覺得挺好的,說明別人記得我。我還是女同性戀票選愛人第一名,也很開心啊。”她還強調:“雖然沒戀愛,但一直有戀愛的感覺,在期待,在憧憬。”

    就是她的這種狀態,讓不少圈中人都替她著急。升哥不止一次說:“趕快去找個男人吧,你等的人不會回來了。”李宗盛也到處替她徵婚:“這麼好的一個女孩子,哪個男生想要錯過呢?”在這種壓力之下,劉若英的態度還是有些改變的:“以前是隨緣,現在是隨緣加積極。先隨緣,隨緣之後再積極。”話未說盡,劉若英還是承認,“我這輩子唯一可以積極去做的一件事情,就是學做菜。”似乎是應了李宗盛說的那個“好女孩”。她說自己做紅燒肉、獅子頭,包水餃都是一絕,“雖然自己吃得清淡,但喜歡看別人吃肉吃得很高興的樣子。葷菜總是比較受歡迎嘛。”

引用來源:新華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門獵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