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負諸葛氏之名,諸葛梓岐甫出道即成大眾焦點。但她希望走的,只是屬於自己的路,如此簡單。諸葛梓岐家鄉在山東諸葛村,六歲時便舉家移民加拿大,至今未再回鄉探親。問到她對家鄉的印象,只淡然道「非常模糊」。諸葛亮第63代後人在她那依稀的記憶中,家鄉有一座祠堂,內裡有一幅諸葛亮畫像,但先祖長相如何已記不得。族譜則是絹布做的,記載她是第六十三代後人,但其他內容一概忘了。至於先祖的威風,也只憑長輩口耳相傳,令她能分出三國演義故事中,哪些是真哪些是假,「好像空城計,我祖父便跟我說,是趙雲做的,並非祖先做。」

圖片由網路搜尋而得

image041

image006 image007 image010 image012 image013 image019 image020 image021 image024 image025 image027 image032 image038

維基百科: 諸葛梓岐,洋名Marie Zhuge,香港模特兒,生於北京,後隨父母移民加拿大,自稱有族譜記載她是「諸葛亮的第63代傳人」,被專家踢爆族譜不可能直接記載女性姓名後,就只因姓「諸葛」而堅稱是諸葛亮的後人,但有網民認為她的所作所為,等於令其自稱的所謂「祖先」諸葛孔明蒙羞。她在2008年擔任香港好立克即沖飲品廣告的主角,受到香港人歡迎,但她發表的言論出位,曾引起部份網民批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門獵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