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蘭美女
東方木乃伊
樓蘭美女 (東方木乃伊)是迄今為止新疆出土古屍最早的一具,距 今約有三千八百年的歷史。科學測定該樓蘭美女 (東方木乃伊)死時為四十五歲左右,生前身高1.57 米,現重10.1千克,血型為O型,出土時樓蘭美女 (東方木乃伊)仰臥在一座典型風蝕沙質土臺中,墓穴頂 部覆蓋樹枝、蘆葦、側置羊角、草簍等。樓蘭美女 (東方木乃伊)身著粗質毛織物和羊皮,足蹬粗線縫制的 毛皮靴。

xinsrc_5620402121507234494335

發長一尺有余,呈黃棕色,卷壓在尖頂氈帽內,帽插數支翎,膚色紅褐色富有彈性,眼大窩深,鼻梁高而窄,下巴尖翹,具有鮮明的歐羅巴人種特徵。
一 九八○年出土、距今三千八百多年的樓蘭美女 (東方木乃伊),在大陸刑事相貌學專家趙成文的努力重 建面部輪廓下,向世人重新展現樓蘭美女 (東方木乃伊)沈魚落雁的大眼睛美女樣貌。

 

有樓蘭美女 (東方木乃伊)之稱的4000年前木乃伊,大概死於 40歲左右。著羊毛洋裝、穿生皮長靴,左肩籃內並盛有小麥粒。一九八○年新疆社會科學院考古隊在塔克拉瑪干大沙漠腹地(樓蘭古國的鐵板河三角洲)考察時, 發現一處墓地,墓中有一具保存完好的女性木乃伊,體膚指甲保存完好,這是中國最古老、保存最完好的女性乾屍。大陸考古學者給予樓蘭美女 (東方木乃伊)之稱。
經大陸專家十多 年的研究認定,這位樓蘭美女 (東方木乃伊),距今約三千八百年歷史,其死亡年齡約 四十歲,生前身高一百五十五點八公分,成為乾屍後,身高為一百五十二公分。

 

大陸專家判斷,這位樓蘭美女 (東方木乃伊)屬古歐洲人種,有一張削瘦的臉龐龐、尖 尖的鼻子、深凹的眼眶、褐色的頭髮披肩。大陸「中國刑警學院」刑事相貌學專家趙成文,花費三年時間,還原「樓蘭美女」生前十八歲的花容月貌。趙成文表示, 復原工作十分艱辛,光是眉毛的選擇,就要做出百種不同的眉毛的臉,經反覆比對木乃伊的臉後,才能確定那一個眉毛最接近木乃伊。
透過趙成文 的努力和相貌學還原技術,一個大眼睛、低顴骨、尖鼻梁的國色天香美女,重新展現於世人面前。趙成文表示,此次還原的樓蘭美女 (東方木乃伊)相貌與其生前相比,相似率可達百分之九 十以上。

494e76ea1ac57 W020070119687282914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gir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