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http://www.nownews.com/2010/04/26/327-2596455.htm
北二高七堵段發生嚴重走山,由於這個路段最近並沒有豪大雨,土質監測也沒有異狀,專家懷疑恐怕是「順向坡」釀災,而發生山崩的地點都有大型十字岩錨固定,質疑岩錨失效;至於到底是什麼原因所致?到目前為止,高公局仍然沒有答案。

筆直的北二高上頭如今硬生生多出來一座山,怎麼移成了救難單位頭疼問題,但山怎麼「走」下來?也成了工程單位急著釐清的重點。還原事發那一刻,整個山頭鬆動的土石就是沿著傾斜角度一致的順向坡大規模且快速的移動,巨大推擠力量先將人行跨越橋折斷,接著斷橋混合大量砂石壓在北二高上方,專家研判,順向坡恐怕就是走山關鍵。

關於順向坡的主因解釋: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41207016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門獵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