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轉載來源:http://www.allnice.com/modules.php?name=News&file=print&sid=566
蟲洞的英文為Wormhole,一般人又稱之為蛀孔,或者是蠹孔,不過這一個說法比較少人講,普遍來講,還是前兩個比較常聽見!

但是為什麼要叫做蟲洞?我們可以想像:時空就像是位於蘋果的表面,用蘋果的皮展開成一個二維的平面,但是他代表的是我們的時空( 為四維的),而蘋果內部的果肉稱為奇異點,為了聯繫蘋果表面上的兩個點,最近的距離一般來說應該是從我麼所在的A點到我們想到的B點畫一條直線,但是有沒有更近的距離呢?有人提出了這樣一個論點,如果有一個洞,穿過他之後就可以由A點到達B點,就像是有一隻蟲從蘋果的一點開始咬,經過蘋果內部而到達另一點,這個洞穴可以說是連接時空相異兩點的捷徑。如果我們能接兩個洞口,避開內部的奇異點而連接起來,就會形成蟲洞。 

我們可由一端的洞口進入,這就是『黑洞』;透過這個蟲洞到達另一端的的洞口出來,就是所謂的『白洞』。因此蟲洞可說是時空來往的橋樑。目前黑洞為確實存在的天體,而蟲洞與白洞短期內無法肯定它的真實性,所以目前還無法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門獵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