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外絕不能做的12件事

在國外旅遊的時候,你當然不想因為違反當地法律,搞得天怒人怨而被抓吧。我們都知道這樣一句老話,“在羅馬的時候,要學習羅馬人”。在某些特定的地區和國家裏,這一點尤為重要。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有哪些禁忌是絕對不能做的。

 

1 在泰國蔑視皇室

    泰國人對他們的君主制可是很嚴肅的,如果你在口頭上或用其他方式侮辱國王或皇室的話,代價將是高昂的。讓我們來看看57歲的瑞士人Oliver Jufer在泰國所幹的事情吧。某天他在醉醺醺的情況下,把普密蓬·阿杜德國王的畫像醜化了一番,於是泰國法院判處他10年監禁,不過幸運的是,普密蓬·阿杜德國王最後赦免了他。

2 在杜拜作出種種表達喜愛的行為

    從技術上講,在這裏的公開場合手拉手是違法的。如果你想像08年7月那兩個英國旅遊者在杜拜海灘上那樣做得話,那麼你會發現自己已經站在法庭上,成為一場文化戰爭的中心。

3 在不丹吸煙

    在不丹,僅僅是帶煙草入境就已經非常昂貴了,你需要在海關支付100%的關稅。在公共場合吸煙的話,至少罰款225美元。但如果出於某種原因,你在售賣煙草製品時被抓住的話,你得到的懲罰將會是因走私罪而被判入獄。

4 在新加坡亂塗鴉

    在這個小島國家裏,有一大串事情你是不能做的,如亂丟垃圾、走路不遵守交通規則,入廁不沖水等。現在還有一點你需要記住,就是不能亂塗鴉。還記得那個18歲的美國青年Michael Fay嗎?他因在新加坡的汽車上亂噴漆而被判有罪,不僅要入獄服刑,交納罰款,還被判了四下鞭刑。

5 在伊朗不能與當地人“有關係”

    根據伊朗法律,非穆斯林不得與穆斯林女性“有關係”(不過別太驚訝了,那兒還有很多非穆斯林女性工作)。如果你違反此項法律,伊朗監獄將是你的歸宿。

6 在薩爾瓦多不得持有槍械

    為了減少槍械犯罪,這個在中美的國家對槍械持有證的發放要求非常嚴格。盡管許多遊客認為他們已經證件齊全,但還是會因違反此條例而遭到拘留。所以還是把槍留在家裏吧,幾年的牢獄生活在等著那些違反此規定的人。

7 在印尼販毒

    許多國家都出了嚴格的毒品法,但印尼的毒品法是其中最嚴格的,如果一旦被發現且被證實有罪,無論國籍是哪兒的,都會被判死刑。

8 在印度宰牛

    在印度的許多城邦,宰牛是非法的。事實上,動物保護已經被寫入了國家憲法裏。一些違反此規定的人都得到了懲罰。違者不但被重罰,還要服刑,刑期最長可達5年。

9 在蘇丹不能給泰迪熊起名為“穆罕默德”

    一位名叫Gillian Gibbons的教師因允許其學生給班級上的泰迪熊取名為“穆罕默德”而入獄,原因是“煽動種族仇恨”。盡管法庭為她免去了40鞭刑的懲罰,但她在保釋期間還是被看管了8天。顯然,在蘇丹,絕對不可以對伊斯蘭教作出任何不敬的事情。

10 在土耳其買賣文物

    在土耳其旅遊時,你一定很想買一件漂亮的紀念品拿回去向家人和朋友炫耀,那麼你要注意了。如果你所購買的物品在土耳其法律所定義的“古代遺物”範圍內,而且你有沒有文件可以證明該遺物的歸屬,那麼你回國的日期可能要延遲,並很快對土耳監獄熟悉起來。

11 在沙烏地阿拉伯飲酒

    在沙烏地阿拉伯飲酒是違反法律規定的。不過,居住在特定區域的遊客們是可以飲酒的,但必須躲在房間裏,緊鎖房門,安靜地飲酒。如果你想玩得開開心心,安安全全的話,還是放棄飲酒的想法吧,否則你得到的可能是在公共場合接受鞭刑。

12 在美國不要在未得到屋主允許的情況下,不請自入

    我們知道你不會這麼做,不過萬一你這麼做的話,不論得到什麼懲罰,都是活該。在美國,有50%的屋主都有槍,在槍膛上栓之前,你的命運也許就已經注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gir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