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98301
圖片來源:jfdaily.com

以下文字來源:Yahoo知識+
說洗澡的順序是洗臉→洗頭→洗澡,或是洗臉→洗澡→洗頭,總之一定要先洗臉!

因為在浴室中打開的熱水,水蒸氣會讓毛細孔打開,所以要趁這個機會洗臉,才能把毛細孔洗乾淨,將洗面乳在手上搓出充分的泡泡再開始洗臉,洗完後用溫水沖淨,再用較冷的水輕拍臉部使毛細孔閉上;

至於洗澡的話,我記得是由上到下(也是不知道在哪裡看到的),因為腳步所接近的地面最容易髒,也最髒,所以洗澡的原則是由上而下;

洗頭的話,用溫水把頭髮沖濕後,也是將洗髮乳先行在手上搓出泡泡,再開始洗頭,這是讓洗髮精中的化學成分觸碰到頭皮時的濃度降低,進而保護頭皮的方式。

水溫的話,太冷或太熱都對身體不好,接近體溫的水較佳~

對了,如果要保護頭髮的話,不要在早上洗頭喔~

因為頭髮是在晚上生長的(還是在睡覺的時候生長啊?忘了~),早上洗頭的話,會讓剛長出來的頭髮的部分,因為還處於很柔弱的狀態而受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門獵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